2011年2月7日星期一

环保变犯罪:最终话

对于现代的环保,尽管人们发明和实施了一系列的回收垃圾计划之外,却还是缺少了接收一样重要的回收物件。我先不说这件物件是什么,既然垃圾都可以再循环,为何废材不可以?

你猜对了!我所说的废材就是某些无社会贡献、而又正在为社会带来麻烦,还不懂得环保意识,还会自己制造垃圾不停破坏地球的垃圾!

换句话来说:就是社会的废材+垃圾

正是人人所说:“生块叉烧都好过生你!”的废材,也可被称为“过期叉烧!”完全无用武之地!许多好心人想闭着眼睛一口迅速地将它吞进肚子,也会被臭得吐出来,然后反胃吐白沫。这就是所谓鼎鼎大名的“过期叉烧”!绝对不能轻视!所以说,他们的存在,对现代社会很有威胁。

有时候我看见这些头发有五颜六色的垃圾,抽烟的样子真的想让我一拳下去!
动手的人始终是不对的,所以我之前考虑过动脚。

所以话说回来,现代的环保知识,还不至于能够令到社会变得更加美好。很多人正在为地球努力,但是他们也忘记了许多人正在为地球带来麻烦。叉烧过期了,是不是应该将它打烂然后做成肥料?如果可以,我想这个也是贡献的一部分。

不说叉烧,我们换个话题好了,世界上除了叉烧之外,其实任何物件都会面临过期的威胁,人也一样。我这里所指的,其实并不是单单肉体上的过期,而心灵上的过期,其实也是不是必须考虑重新回收?


有人曾经告诉我:“有些老头子我实在看不顺眼,与他们谈话的时候,我除了没有办法插话之外,还很难找到机会回答他们的话,所以我除了捏紧拳头之外,并没有什么是可以做的

我很惊叹:“哇!为什么?”我看着那个人的火爆眼神,似乎很想把自己捏紧的拳头塞进那些老头子的口里。

他说:“老头子说话的时候只会自己说自己听,别人的意见更本容不下,八个字可以形容:倚老卖老!不知所谓”他挖着鼻孔,气愤说。

我听了也点头称是!毕竟大部分的老头都会以为自己的意见宝贵,常常都会说:“我吃盐多过你吃米!”。但是你试想想,如果那是真的,他们不都早就肾亏了么?还有这么长命在这里说教?


我会继续吃我的米,你就努力哽你的盐巴吧!


有时候真的搞不懂,到底价值这个东西是以辈分为重呢?还是内在因素为重呢?换个角度来解释,就以一条大便为例,到底一条大便是以臭来衡量他的价值呢?还是大便内里的质量呢?

当然接纳老人家的意见,是我们当后辈所应该做的,但对于是非对错,就要以质量来评估了!有人说:姜是老的!是啊!这个无可否认!但是有没有想过,老姜也有些是的?而且有?对了!世事无绝对。如果你会这样想,就证明我所说的,并不仅仅是废话!

环保?除了物质需要环保外,是不是也应该认真考虑到:人类内在的不必要知识也应该被回收
这个我们大家都必须继续探讨。社会的问题,就是一门这样的学科吧?

记得之前上过一个长学期的“社会科学”学科,有一位老师很有趣,但容许我保留他的名字,就称呼他叶老师好了。叶老师有一天提到环保这个重要课题,在社会学上也是一门非常被重视的事项。

不过重点是,他说在他退休后,也许会买一辆大卡车,然后在马路上四周围绕奔驰,他说这样可以自由自在地观察民情之外,如果看见有车辆突然打开镜子将垃圾往车窗外丢出,他就会义不容辞地猛踏油门,往那辆该死的车主撞去!

他那坚决的眼神并不像开玩笑!所以那一刻我尽可能相信叶老师日后会买一辆大卡车!实现他和我的梦想!我感动得流下眼泪,明白到这个时间上原来英雄是存在的!我至今仍然深感敬佩!

一旦想起,鼻子就会喷气!然后对自己说:“存钱!”


老实说,这篇文章上,我花了一点心思,但这种心思是绝对被排挤的... 这点我明白。
不过大家,我不是要各位认同我,我只是想说出自己对这个社会的观点
如有偏激之处,敬请见谅。还是希望各位多多支持

(完~)小说论文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